临湘:“第一目击者行动” 守护江南安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8-18 09:22:4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18日讯(通讯员 涂梦)“你好,我想确定一下,前臂开放性损伤出现出血,止血带应在上臂1/3处对吧?刚刚李医生好像给我们提到了其中原理。 8月16日,江南镇“现场救护 第一目击者行动”培训现场,一名江南镇财政所工作人员正在向现场医护人员咨询课后答题。

有效推动公众急救知识技能普及,提升乡镇工作人员急救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江南镇联合临湘市中医院开展此次专题培训活动。现场主要通过上课形式传递现场救护“三个一”基本理念,同时向参加培训的60余名镇村干部、党员组长现场展示溺水救治、心肺复苏、AED、气道异物梗阻等技能操作,让现场学员更加深入了解和掌握急救过程中的重要环节、重点知识和技能,并通过课后理论考试的方式现场检验大家的学习成效。

培训结束后,江南镇的镇村干部和群众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不仅让大家成为一名具有专业现场救护知识的第一目击者救护志愿者,还提升了大家遭遇意外伤害的自救和互救知识和能力,为守护该镇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奠定了基础。

责编:刘宇丽

一审:刘宇丽

二审:许德军

三审:丁会云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