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湘市:合理修剪行道树遮挡枝叶 让交通信号灯“亮”起来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8-18 09:14:1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18日讯(通讯员 许德军 胡璇)近日,临湘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该市城管部门开展“修剪遮挡枝叶,消除安全隐患”专项行动,对城区所有交通信号灯、电子监控设施、道路指示牌进行全面排查,合理修剪和清除这些设施设备周边的遮挡树枝树叶,切实保障城市交通安全。  

今年 入夏以来, 临湘市境内降雨频繁,街道 行道树 长势旺盛 景观效应明显,但部分快速生长的枝叶 遮挡了 城市交通 监控设备 镜头 交通 信号灯以及道路指示牌, 严重 影响 交通参与者 辨识交通信号 成为新的 交通安全隐患。

针对这一状况,临湘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积极开展专项隐患排查工作,逐个检查辖区范围内道路交通路口,对交通监控、信号设备、道路指示牌被遮挡情况进行全面摸排,并联合城管园林绿化部门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对城区35处交通信号灯、电子监控摄像头、交通指示牌等交通设施周边遮挡树枝进行合理修剪和清除。

在整治行动中,交警部门结合辖区道路交通实际情况,科学合理组织,在需修剪行道树的重点路段及时设置警戒线和警示标志,增派警力指挥疏导过往车辆,确保过往行人、车辆安全通行。经过合理修剪,一度“隐身”的交通信号灯、标志牌、视频监控探头全部露出了“真容”。

责编:刘宇丽

一审:刘宇丽

二审:许德军

三审:丁会云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