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山区:全省首推公职人员职业全生命周期 “一件事一次办”暨“四海揽才”人员入职政务服务正式上线

胡素芬     2023-08-18 09:16:4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18日讯(通讯员 胡素芬)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打好发展“六仗”的决策部署,8月17日,君山区举行公职人员全生命周期“一件事一次办”线上办理暨“四海揽才”政策落实启动仪式,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吴旺兴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虢汉平,区委组织部、区委编办、区财政局、区人社局、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君山公安分局、区教育局、区医保局、住房公积金君山区管理部等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参加。

今天上午9点30分,2023年君山区“四海揽才”新入职人员杜军楠到区政务服务中心综合受理窗口递交办理入职手续等相关资料,标志着我区新入职人员全生命周期“一件事一次办”正式上线运行,除了在区政务服务大厅现场办理以外,后续也可通过“湘易办”APP线上申报,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今年,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将重点抓好“个人,企业,项目”三个全生命周期所涉及的26+N个主题式、套餐式场景应用的落地实施。 全面聚焦公职人员全生命周期管理改革工作,围绕业务流程、办理要素、申报方式、受理方式、联办机制、结果运用等进行优化,实现多个事项“一次告知、一表申请、一套材料、一窗(端)受理”,将多张表格整合为一张表格,只保留组织、人社入档存档表格内容不变(单独设表),达到破解机关内部多次跑、多头 跑、重复盖章、时间久等问题,有效提高公职人员职业生涯管理效率,有力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和行政效能。

吴旺兴强调,公职人员全生命周期“一件事一次办”改革,是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打造“一件事一次办”升级版的重要成果,也是助推我区“四海揽才”政策快速落地,营造更优的发展环境,留住人才服务人才,推动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保障。

责编:张佳玲

一审:王琼

二审:湖南日报

三审:湖南日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