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拍鱼价逐浪高——湖南君山生态渔业集团举办首届鳙鱼公开竞价拍卖会

姚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8-18 09:15:0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18日讯(通讯员 姚卓

8月14日,在岳阳市公共交易中心,湖南君山生态渔业集团所属的濠河(下湖)15万斤鳙鱼公开竞价拍卖,经过多轮竞价,单条重量4斤左右,以单价8.4元成功拍卖。鱼产品以拍卖形式进行交易,在我区历史上首次。

近年来,君山生态渔业集团扛牢“三资”改革先试先行主责,积极主动担当作为,一路破冰前行,不断建立健全生态渔业产业体系,完成了大湖回收和社会事务的移交,狠抓生产管理和营销方式改革,引进了国家数字渔业创新中心湘北分中心和湘北水产良种场项目,不断壮大渔业产业发展后劲和规模,成功探索出一条生态资源价值转型之路,真正实现了良种、良养、良销,水产品质量和产量不断提升。

“很开心能拍到都是人放天养,没投肥投饵的濠河生态鱼,卖到外地市场一定能一炮而红!”老板周定波充满信心的说到。

濠河(下湖)鳙鱼公开竞价拍卖,不仅改革创新了渔业产业营销发展方式,持续擦亮“君山渔”品牌“金字招牌”!同时带动了小龙虾、瓜果蔬菜其它农产品的营销创新,促进养殖户增产增收、乡村产业快速发展。

责编:张佳玲

一审:王琼

二审:湖南日报

三审:湖南日报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