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溪县船溪乡开展“七彩假期·情暖童心”暑期儿童关爱志愿服务活动

    2023-08-18 09:01:4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18日讯(通讯员 米芳莹)为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对农村留守儿童的关爱和保护,近日,船溪乡团委、妇联、关工委组织青年志愿者、返乡大学学生在船溪驿村开展了为期一周的“七彩假期·情暖童心”暑期儿童关爱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青年志愿者们为孩子们带去了书法,绘画等趣味小课堂,开启了孩子们快乐、有意义的假期生活。

绘画课堂上,青年志愿者结合当前少年儿童的兴趣爱好,通过生动形象的讲解和手把手的传授,让孩子们掌握一些基本的绘画方法和要领,并通过寓教于乐的上课方式和风趣幽默的语言,激发孩子们对绘画的兴趣和求知欲。课堂上孩子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完成了一幅又幅生动的图画。“这次美术公益班,让我家孩子有机会免费学到画画,对我们这样的农村家庭来说真是天大的好事啊,真的太感激了!”其中一位小朋友的奶奶高兴地说。 同时,本次活动还组织返乡大学生在各村开展了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反家庭暴力校园霸凌、防溺水相关知识的宣传。

通过本次活动,即丰富了留守儿童的假期生活,又有效提升了未成年人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为未成年人筑起了一道安全屏障。

责编:王思琪

一审:

二审:

三审: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