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润童心,枫树山社区开展廉洁文化主题活动

通讯员 杨娜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8-17 20:39:2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17日讯(通讯员 杨娜)今天上午,长沙市雨花区东塘街道枫树山社区儿童之家、枫树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枫树山社区“红枫妈妈”志愿服务队联合长沙善行社工,组织开展“五社联动”之“手绘廉洁扇,清风润童心”廉洁文化主题活动,20余名青少年参与此次活动。

长沙善行社工国画老师以一段廉洁文化小视频为引,以莲花寓廉洁,介绍莲花及与廉洁相关的故事,以及中国传统扇文化知识。同时,社区“红枫妈妈”志愿者将提前准备的空白团扇、水彩颜料及各种绘画工具发放到青少年手中,国画老师向大家演示手绘方法。孩子们发挥自己丰富的想象力,反复构思,认真创作,将自己对廉洁的领悟一笔一画地绘制在扇子上。不多久,一朵朵象征着廉洁品质的“莲花”团扇在青少年的笔下韵味十足。扇子虽小,寓意深远,团扇摇曳扇出的不仅是凉爽的微风,更是清廉之风。

“这样的活动不仅让孩子们了解廉洁文化故事和中国传统扇文化,还能亲手创作,更形象,更容易理解,非常有意义。”现场的家长为此次活动连连点赞。

通过绘制清廉扇的方式来宣传廉洁文化,不仅能提高青少年的艺术实践能力,还将廉洁教育融入青少年教育活动中,增强青少年的公民意识、廉洁意识、法律意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

责编:封豪

一审:封豪

二审:张福芳

三审:谭登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