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塘街道:打非治违,多方联动

通讯员 李靖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8-17 20:39:1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17日讯(通讯员 李靖)近日,长沙市雨花区东塘街道深入开展烟花爆竹行业打非治违集中行动,严厉打击非法销售、储存、运输烟花爆竹等违法行为,有效消除事故隐患。

8月16日下午,牛婆塘社区工作人员巡查发现辖区湘化家园小区一楼杂物间内存储了不少烟花爆竹,存在较大安全隐患,马上上报东塘街道公共安全办。8月17日上午,东塘街道公共安全办联合东塘派出所、东塘街道城管执法中队、街道环保站、牛婆塘社区、湘化家园小区物业,对湘化家园17栋二单元一楼杂物房违规储存烟花爆竹行为进行查处,现场查处鞭炮17盘、加特林2箱、烟花3箱,并将查处的烟花爆竹移交雨花区应急管理局处理。

经了解,该处杂物房内的烟花爆竹是前一段时间责任人家中因老人过世所购买,派出所、公共安全办负责人现场对责任人进行警戒教育。

此次行动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社区工作人员还在辖区进行了防火安全知识宣传,对烟花爆竹相关规定做了宣传普及。同时,通过张贴通告、印制图册、播放视频等形式,在中元节临近时发出“绿色环保祭祀”倡议书,呼吁广大居民自觉遵守烟花爆竹禁限放规定。

责编:封豪

一审:封豪

二审:张福芳

三审:谭登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