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 “我是生态环境讲解员” 总决赛召开,我省再创佳绩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8-17 16:06:11

8月15日晚,2023年 “我是生态环境讲解员” 总决赛 在广西省桂林市 召开。通过激烈角逐, 我省参赛选手-- 来自 湖南军信环保股份有限公 的生态 讲解员 史博文 获得总决赛第五名;省生态环境厅荣获本届赛事十佳组织单位称号,省生态环境事务中心一名同志获得大赛突出贡献奖。

“我是生态环境讲解员”是生态环境部组织实施的一个品牌性科普活动 ,现已连续举办9届,成为广泛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讲好环保故事的重要载体,对于普及生态环境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激发创新活力、践行绿色生产生活方式有着重要意义。同时通过生态讲解活动,进一步提高公众对生态环境问题的科学认识,引导全社会参与生态文明建设。

总决赛上,来自全国各地的10 位优秀生态环境讲解员,围绕“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主题,以科学、通俗、幽默、睿智的语言和丰富多彩的表现形式,生动讲解了臭氧防治、 湿地保护、生物多样性、赤潮、新污染物等各类生态环境热点话题, 积极传递科学理念,集中展现生态环境科技力量。

来自我省推荐的选手,湖南军信环保股份有限公司的生态讲解员史博文成功挺进决赛十强,这也是“我是生态环境讲解员”活动开展以来,我省第二位入围十强的选手。史博文选手的自主命题《今日说泥》,用活泼生动的语言娓娓道来,向观众深入浅出讲述了军信股份研发团队打造的 MIR-D污泥直干脱水系统的高效无害化资源化处理过程,获得在场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通过自主命题和1V1辩论赛两个环节,史博文最终获得第五名的佳绩。(通讯员 舒丽娟)

责编:肖静

一审:肖静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