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建设美丽内蒙古,长理学子赴呼和浩特市开展暑期专业实践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8-17 12:21:58

新湖南客户端8月17日讯(通讯员 蒋宇翔 李觅)近日,长沙理工大学研究生暑期实践团(以下简称“实践团”)在指导老师赵斌和李觅的带领下,前往内蒙古大唐国际托克托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大唐托电公司”)和中国华能呼和浩特热电厂(以下简称“呼热电厂”)参观学习。

大唐托电公司托电网控部副主任王凯民是长沙理工大学2000届热自专业校友。王凯民介绍,2016年12月24日、2017年2月25日五期工程2台国产66万千瓦超超临界机组分别投产,托克托电厂装机总容量已达6720MW,成为了全世界最大的火力发电基地。电厂接入系统以500kV输电线路经安定和霸州开闭所接入京津唐电网,对稳定京津唐地区的电力供应具有重要意义,“北京每4盏灯中就有一盏灯是大唐托电公司来供电”。

“公司立志把世界最大火电厂打造成千万千瓦级“风光火热储”多能互补综合能源基地,成为世界看中国能源绿色转型的一个标志性窗口,助推国家早日实现双碳目标。非常欢迎母校能动电力学子能加入其中,为祖国能源电力事业贡献力量。”王凯民说。

△实践团成员与大唐托电公司的校友们学习交流

大唐托电公司的行程结束后,实践团还前往了中国华能呼和浩特热电厂参观学习。参观途中,赵斌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鼓励队员们要积极投身于能源电力建设一线中去,把理论和实践紧密的融合,才能更好地实现工科专业的价值。

△实践团参观呼热电厂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队员们深入了解了内蒙古地区能源电力生产及使用现状,切身体会了本专业在国家发展中所起到的重要作用,明确了未来努力的方向。

责编:刘宇慧

一审:刘宇慧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