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文化演变之路,寻能源发展之道——长理能动学子赴内蒙古开展暑期实践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8-17 12:12:19

新湖南客户端8月17日讯(通讯员 李觅 蒋宇翔)8月12日至13日,在指导老师赵斌与李觅的带领下,长沙理工大学研究生暑期实践团(以下简称“实践团”)先后前往内蒙古太阳能行业协会、内蒙古博物院交流学习。

本次交流学习主要围绕内蒙古地区能源利用现状与可再生能源发展机遇展开。实践团首先前往内蒙古太阳能行业协会与会长温建亮进行深入探讨。温建亮从内蒙古太阳能协会的创建时间说起,向队员们讲述协会的发展历程和基本概况。指导老师赵斌是中组部团中央第17、18批援藏博士团成员,他结合内蒙古和西藏能源发展特点、现状分析了两地区能源发展趋势,并鼓励队员们将来要投身奉献于能源发展中。

△实践团与内蒙古太阳能行业协会会长交流学习

此行,实践团还参观了内蒙古博物院。在“飞天神舟”主题展厅参观时,当看到载人航天精神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时,赵斌鼓励队员们要积极学习载人航天精神,并把这种精神运用在学习和工作中,更好地在能源电力领域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实践团在内蒙古博物院合影

为进一步了解内蒙古太阳能、风能的分布情况,实践团还前往了内蒙古自然博物馆参观学习。赵斌鼓励实践队员们培养多角度思考问题、多方向解决问题的思维模式,唯有在思维上突破,才能实现技术上的突破。

△实践团在内蒙古自然博物参观

责编:刘宇慧

一审:刘宇慧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