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山区作风建设年半年度讲评暨“两带头五整治”纠风防腐专项行动推进会召开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8-17 11:43:2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17日讯

“我们将深刻反思不足,对标认领问题,举一反三进行整改,以更加务实的措施、更加严格的要求纠风正气。”在君山区作风建设年半年度讲评暨“两带头五整治”纠风防腐专项行动推进会上,半年度考核靠后被评为“蜗牛奖”的4家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了现场表态发言。

8月16日,君山区召开纠“四风”扬“五敢”提“六气”作风建设年半年度讲评暨“两带头五整治”纠风防腐专项行动推进会,区委副书记、区委统战部部长、君山产业开发区党工委第一书记(兼)田军出席并讲话,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李庆国,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吴旺兴,区委常委、区人民政府常务副区长沈澍,区直及驻区各单位,各镇(街道)、场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由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易俊良主持。

会上,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李庆国通报了7起作风建设典型案例;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吴旺兴通报了全区作风建设年半年度考核情况;区委常委、区人民政府常务副区长沈澍解读了全区“两带头五整治”纠风防腐专项行动工作方案。

会议指出,作风建设是落实“两带头五整治”专项行动、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完成年度任务目标、推动君山高质量发展的有效手段和重要保障。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对照区委印发的《君山区纠“四风”扬“五敢”提“六气”作风建设年实施方案》和省、市、区纪委监委印发的“两带头五整治”纠风防腐专项行动文件,认真学习消化,对标对表抓好落实。

会议强调,要聚焦当前干部中存在的认识僵化、纪律松散、落实不力、思想畏难等问题,将敢字立在前,勇于担责,胸怀大局,吃透政策,持续提升能力水平,在项目建设中比拼作风、在为民服务中锤炼作风、在优化环境中改进作风、在勤政廉政中展示作风,以严明纪律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各单位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扛牢第一责任人责任,分管领导要强化“一岗双责”,严抓严管干部作风建设;区纪委监委要结合“两带头五整治”专项行动,把作风纪律突出问题整治纳入常态化督查的重要内容,持续加大督导检查力度,为全面推进建设政治清明、干部清正、政商清新、社会清和、文化清朗的绿色君山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今年以来,君山区紧盯“四风”顽疾,启动纠“四风”、扬“五敢”、提“六气”作风建设年活动 ,深入贯彻落实省、市纪委监委“两带头五整治”纠风防腐专项行动要求,采取“一月一督查、一月一通报、一月一考核、一月一提示”的“四个一”工作机制,将干部作风与综合绩效、提拔使用挂钩,每月开展一次考核,每季度进行一次约谈,半年评选一次“蜗牛奖”,年底严格考核兑现。截至目前,累计开展交叉督查5轮次,通报作风纪律突出问题69个,处理处分57人,约谈单位主要负责人20人次。

责编:张佳玲

一审:王琼

二审:湖南日报

三审:湖南日报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