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华:两河三岸风景美人民群众幸福多

蓝玉春 熊洋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8-16 17:12:5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16日讯(通讯员 蓝玉春 熊洋)江华瑶族自治县将“两河三岸”项目作为全县的“一号工程”,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战略定位,为市民提供康养休闲、愉悦身心、诗意栖居的自然景观,赋能绿色瑶都、幸福江华建设,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不断提升。

伴随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江华滨江公园各个角落开始热闹起来,跑步、骑行、健步走、练乐器……前来运动健身、散步休闲的市民络绎不绝。这里空气清新、绿树成荫、生态共融、绿水相依,散步其中每一口呼吸都沁人心脾,市民们尽情享受着优美环境与休闲娱乐的完美结合。

“空气好、环境好,散步休闲、唱歌跳舞都蛮好,这里是比较好的一个娱乐场所。”市民杨春花说。

“两河三岸”项目核心所在地汇集两河碧水、坐拥三岸风光,桥岛连接、水天一色、城乡相融。近年来,江华从市民的需求出发,打通沿河道路,建设多条步道、绿道,精心打造沿河绿化景观,同时,配套建设各项休闲设施,一条集水利、生态、景观、健身、休闲、旅游等多元功能为一体的滨江风光带如画轴般徐徐展开。

“修得蛮好,很适合我们散步,他们车子开也蛮方便这条路。”市民陈爱光说。

“跑一下来这里锻炼一下,比较全面点。还可以,蛮方便,政府搞这个给老百姓健身,每天来散步跑步的都好多。”市民李贻宝说。

江华县委、县政府经过长达十几年反复、充分的调研论证,决定实施“两河三岸”项目。目前,全县党员干部结合省委“走基层、找问题、想办法、促发展”主题活动,压紧压实“五五”工作法工作责任,正联动发力、协调推进项目建设。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改善民本民生、提升城市品质、带动文旅发展的重要项目。

“这一工程搞得最合民心,老百姓有锻炼的地方,有游耍的地方,我觉得感受很好,我觉得这项工程搞得很好,希望以后还比这搞得好。”市民骆成玉说。

“希望江华越来越好,越来越美,幸福指数越来越好。”市民周绍礼说。

责编:何文件

一审:蒋慧

二审:王辉

三审:彭安文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