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辰溪县潭湾镇:水稻抗旱灭虫保增收

    2023-08-16 16:58:3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16日讯(通讯员 彭彩燕)当前水稻正处于抽穗、灌浆的关键时期,面对持续高温干旱以及稻飞虱爆发对水稻后期生长造成的不利影响,为保障粮食丰收,优化营商环境,潭湾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积极组织技术人员,深入农户、田间地头,指导农户抗旱灭虫,确保今年水稻稳产稳收。

近期,潭湾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农技人员频频深入田间地头,与当地农户一起查看水稻长势、病虫害防治以及抗旱情况。农技员表示有许多稻田稻飞虱已暴发成灾,还有的稻田虽然没有受到虫灾,但由于局部干旱,影响了部分稻田水稻的生长。针对这些情况,潭湾镇农技员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指导农户如何科学防治,并动员各村干部大力宣传,加强虫灾旱灾的防治工作。

潭湾镇作为农业大镇,农业种植是该镇群众经济收入的主要来源之一,因此一直高度重视农业生产工作。下一步,潭湾镇将继续做好抗旱灭虫保收工作,打好抗旱灭虫保秋收组合拳,保障农户生产生活,最大限度降低病虫害以及旱情对农户造成的损失,及时回应解决生产生活出现的困难问题,确保市场稳定有序发展。

责编:王思琪

一审:

二审:

三审: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