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税务:上好“第一课”为新录用公务员系好职业生涯“第一扣”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8-16 16:49:52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伴随着铿锵有力的宣誓声,8月15日,国家税务总局怀化市税务局新录用的91名公务员,在市局党委书记、局长盘海源的监誓见证下,同时举起右拳庄严宣誓,铮铮誓言响彻会场。

怀化市税务局为开启新录用公务员的税务生涯“第一课”,系好廉洁从税的“第一粒扣子”,组织召开了此次全市系统2023年度新录用公务员报到见面会暨2023年下半年警示教育大会,91张新面孔为警示教育增添了一抹青春亮色。

会上,怀化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易文辉向新录用公务员简要介绍了市情、局情和税情,引导在职干部及新录用公务员观看警示教育片,教育全体干部职工要受警醒、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怀化市税务局党委委员、纪检组组长文熙结合典型案例、身边案例开展座谈说纪,要求全市税务系统紧抓问题整改,严防“八小时之外”问题。

在观看警示教育片、组织宪法宣誓仪式后,4名新录用公务员代表站上讲台发言,介绍个人基本情况和学习、工作经历,分享成长感悟,畅谈青春梦想,并纷纷表示警示教育发人深省,定将不忘初心使命,找准目标和方向,珍惜组织提供的好平台,以饱满的热情和踏实的作风积极投身到税收事业当中。“我一定会加强学习、锤炼思想、精进业务,不断增强严守廉洁自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做到树廉洁之心、行廉洁之事、做廉洁之人,以税务青年的担当有为、创新之志、进取之心为税收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即将入职到通道侗族自治县税务局的宋家豪说。

怀化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盘海源以《以改正风,以改促干,坚决推动“四严”要求落实落地》为题,为新录用公务员上了税务生涯的“第一课”。他表示,开展警示教育是全面从严治党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和制度性安排,为新录用公务员开展警示教育,是贯彻落实省局党委“一二三四”工作部署和“四严”要求的具体实践。全市系统将一如既往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青年干部教育管理,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用更多的关注、关心、关爱,引导青年干部系紧、系牢从税“第一粒扣子”,做好墩苗、育苗工作,助力青年干部扬帆奋进新征程,为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据悉,本次活动是怀化市税务局开展的新录用公务员警示教育“六个一”系列活动的重要一环。通过“参加一次监督执纪”“开展一次税史教育”“接受一次警示教育”“组织一次宪法宣誓”“参加一次入职座谈”“开展一次廉洁家访”等活动,旨在推动新录用公务员慎始慎微,形成“不想腐”的自觉,全方位领航、护航新录用公务员走好走稳税务生涯路,真正系好廉洁从税“第一粒扣子”。(通讯员 蒋秀德 李松霖 李林蔚)

责编:周听听

一审:周听听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