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首个“全国生态日”!通道开展宣传活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3-08-16 15:56:1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16日讯(通讯员赵伦)8月15日,我县多部门在浙湘时代广场联合开展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主题的2023年首个全国生态日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群众宣传、讲解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性以及野生动植物保护相关法律法规,积极引导群众主动参与生态环境的保护,为“守护青山绿水、建设美好家园”贡献力量,营造共护绿色家园的良好氛围。此外,志愿者和雷锋青少年们在双江河段开展巡河护河行动,捡拾河中及沿岸的垃圾,保护水生态环境,迎接首个“全国生态日”的到来。

县河长办副主任杨友东说:“ 开展本次活动的目的是进一步提高群众的生态文明意识,增强全民生态环境保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到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中来,成为生态环境保护的宣传者、实践者、推动者,共创绿色生活,共享绿色家园。

近年来,我县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全县森林覆盖率达77.24%,年平均气温16.6℃,空气质量平均优良天数比例98%以上,是中国天然氧吧,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县,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誉为“未被污染的神奇绿洲”。

责编:黄俊

一审:李巧霞

二审:吴建广

三审:龙荣幸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