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诗为媒学党史 湘潭大学学子在毛泽东诗词创作地开展宣讲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8-16 11:34:4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16日讯(通讯员 龚鑫 王思月)近日,湘潭大学“动听时代”毛泽东经典诗词暑期研学营重走毛泽东诗词创作路,与长沙市盘龙社区、水渡坪社区等地的居民一起,从诗词中学党史、悟初心。

研学营采取“访红色基地、讲背景故事、赏代表诗词、传爱国思想”形式,在长沙、湘潭、沧州、榆林等毛泽东诗词创作地开展宣讲。营员们用鲜活生动的历史事件,为社区居民讲述毛泽东在当地所创诗词背后的故事,并发挥专业特长,制作毛泽东诗词的视频、宣传画,引导广大居民读诗词。活动广受好评,收到了来自社区、街道的感谢信。

“同学们的讲述生动活泼,富有吸引力、感染力。通过诗词赏析,我了解了《沁园春·长沙》《蝶恋花·答李淑一》诗词创作背后的故事,深深感受到了诗词的意境。我对一代伟人的崇敬之情也加深了。”长沙县水渡坪社区一位参加活动的居民说。

“毛泽东诗词是思政教育的鲜活素材。通过宣讲毛泽东诗词,大家体味革命现实主义和革命乐观主义情怀。在领悟毛泽东诗词蕴含的积极向上、昂扬奋进的精神中,我们青年大学生进一步坚定了文化自信。”活动负责人2021级网络空间安全专业解悦彤说。

责编:胡孟婷

一审:蒋睿

二审:肖洋桂

三审:白培生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