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全国生态日(湖南)活动在郴州举行

  湖南日报   2023-08-16 11:31:16

8月15日是首个全国生态日。8月15日,2023全国生态日(湖南)活动在郴州市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飞出席。

大会指出,近年来,湖南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记“守护好一江碧水”殷殷嘱托,全省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生态文明建设取得巨大成就。

大会强调,全国生态日的设立,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生态文明建设的高度重视。要在全社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让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学校、进机关、进工厂、进千家万户。要围绕党的中心任务和首要任务,围绕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转变发展方式、生产方式、生活方式。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携起手来、共同奋斗,把“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变为美丽湖南生动现实。

活动现场,展示了郴州市仰天湖草原、西河流域、桂阳宝山、临武三十六湾、宜章莽山等地的生态文明建设典型案例。省发改委、省科技厅、省工信厅等9个单位发布全省生态文明建设成果。郴州、岳阳市政府作生态文明建设经验分享。

今年6月28日,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通过决定,将8月15日设立为全国生态日。(全媒体记者 梁可庭)

责编:肖静

一审:肖静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