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逐梦 税月起航——益阳市税务局举行2023年新进公务员入职活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8-16 10:40:42

8月15日,国家税务总局益阳市税务局举行2023年新进公务员入职活动。按照湖南省税务局健全完善“六个一”新入职干部教育培训机制要求,当天,益阳市税务局组织75名新进公务员开展了一次升旗仪式和一次宪法宣誓仪式,市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系统团工委书记李出结合自身成长历程进行了一次职业生涯规划指导,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莫国云提出了工作要求,市局党委书记、局长陈有权为全体新进人员上了一次入职第一课。

▲升旗仪式现场

上午8:30,全体新进公务员在市税务局机关前坪举行了升旗仪式。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新进公务员列队肃立,向国旗行注目礼,表达了对祖国的深切热爱和真挚祝福。在鲜艳的五星红旗下,陈有权寄语大家坚定理想信念,以忠诚之心答好“信仰卷”;坚持经世致用,以勤学之心答好“成长卷”;强化使命担当,以实干之心答好“奋斗卷”;站稳人民立场,以赤子之心答好“为民卷”;严守纪律规矩,以敬畏之心答好“作风卷”。

▲宪法宣誓仪式现场

在宪法宣誓仪式现场,领誓人手抚宪法,领诵誓词,75名新进公务员整齐排列、右手举拳、跟诵誓词,郑重宣誓,许下对党和国家的承诺、对税收事业的承诺。

▲陈有权为新进公务员上入职第一课

上午9:00,在市局机关七楼会议室举行的新录用公务员入职见面会上,5名新进公务员代表表达了对未来工作的憧憬和对税收工作的喜爱。市税务局机关2名优秀青年干部代表向后浪们分享了从税体会、提出了成长建议。

李出结合自身从税经验勉励大家,坚持学习,保持炽热,从大处着眼,从小事做起,沉下心来工作,认真做好每一件事。莫国云从上好“第一课”、迈好“第一步”、答好“第一题”三个方面,教导大家要坚定信念、严于律己、脚踏实地,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益阳、实现税收现代化益阳新篇章,贡献春青智慧与力量。

在入职第一课上,陈有权从山水灵动可游、物产丰富可品、历史悠久可追、文脉绵长可读、名人荟萃可学、精神风骨可敬六个方面介绍了益阳之美,并勉励大家勤学习,厚植胸有成竹的十足底气;重实干,砥砺勇攀高峰的高远志气;强担当,激发敢为人先的昂扬锐气;守初心,多接向下扎根的为民地气;常修身,涵养刚正不阿的浩然正气;懂感恩,练就乐于奉献的磅礴大气。

活动现场,新进公务员们纷纷在心愿墙上写下自己近期的小目标以及对未来的期许,并在“打卡墙”旁开心合影。小小的心愿墙承载了大家满满的真情,一张张充满温情的便利贴汇聚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吸引了过往的税务干部驻足观看,也深深打动了每个人的心。

市税务局还贴心的为每一名新进人员准备了一整套入职礼物,包括《保持热爱 共赴山海——写给全市系统2023年新进公务员的一封信》《党风廉政教育学习资料汇编》、入职纪念卡通相框等。新进公务员纷纷表示,整个活动仪式感满满、收获感满满、幸福感满满,充分感受到了益阳市税务局领导和同事对我们的重视和关心,令初入职场的我们非常感动,我们将心存感激、不负热爱、一路向阳。

市税务局相关科室负责人、部分青年干部代表全程参加活动。(蔡泽平)

责编:周听听

一审:周听听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