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县民政局 “兜底解忧暖民心”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8-16 10:13:45

  新湖南客户端8月16日讯(通讯员 谭文武)近日,衡阳县民政局在“兜底解忧暖民心”行动中,工作人员发现低保边缘家庭王某因患病导致左脚截肢丧失劳动能力,妻子靠打零工维持家庭生活,其情况符合“单人保”这一优惠政策,遂主动为其申请办理低保。“谢谢!真的是太感谢了!”得知自己可以领低保后,衡阳县三湖镇鼓峰村村民王某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自6月初以来,衡阳县民政局深入开展“兜底解忧暖民心”行动,采取“线上+线下”的宣传方式,利用镇村喇叭、宣传手册、公示栏、微信群等载体,大力宣传城乡低收入家庭认定、特困人员认定、信息核对等社会救助政策,提升社会救助政策的知晓度;深入开展主动摸排,将“人找政策”转变为“政策找人”,组织党员干部通过走基层、进社区、走访慰问困难家庭等精准摸排活动,掌握困难群众救助需求。

  同时,衡阳县民政局开展低收入人口动态监测和常态救助帮扶,完善社会救助主动发现机制,做好低收入人口信息的采集录入、动态监测、及时预警、查访核实,对困难群众开展分层分类的救助帮扶,及时将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纳入救助范围。

  截至目前,“兜底解忧暖民心”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共摸排全县困难群众具体困难和救助需求175个,发放资金物资合计23520元,纳入救助帮扶范围508户共678人,引入慈善力量帮扶困难群众31人,村级社会救助协理人数491人。

  下一步,衡阳县民政局将继续扎实开展好“兜底解忧暖民心”行动,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强化兜底保障政策落实,及时化解困难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增强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编:杨鸿雁

一审:潘文秀

二审:詹娉俏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