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资阳区民政局多措并举织密未成年人保护网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8-16 10:09:31

  新湖南客户端8月16日讯(通讯员 曾艳 张莉)近日,益阳市资阳区民政局紧紧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法》,多措并举织密未成年人保护网。

  资阳区民政局高度重视风险防范,并在暑假期间对全区范围内的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和留守儿童集中进行摸排走访,深入了解其生活、学习及监护情况,引导教育儿童加强自我保护,并重新签订监护人或委托照护人协议,督促履行监护主体责任。完善困境儿童关爱信息台账,加强动态管理,及时将需救助儿童纳入保障范围,落实好农村留守儿童信息系统动态更新。针对发现的问题隐患,分类精准施策,跟进帮助解决,全面提升关爱服务的精准度和覆盖面。

  资阳区民政局以关爱困境儿童为重点,联合多部门力量,组织开展“合力监护 相伴成长”未成年人保护专项活动等,营造关爱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充分发挥乡镇儿童督导员、村(居)儿童主任队伍的主体力量,指导村(居)民委员会加强安全风险防范,密切关注涉未成年人安全事件。

  同时,严格落实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基本生活兜底保障,积极推进儿童福利机构优化提质和创新转型发展。下一步,资阳区民政局将进一步做好儿童关爱服务工作,推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持续走深走实。

责编:杨鸿雁

一审:潘文秀

二审:詹娉俏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