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澧开设少年成长营 为留守儿童等免费提供暑期拓展服务

  湖南日报   2023-08-16 09:27:09

  湖南日报8月15日讯(全媒体记者 卓萌 通讯员 文勇军)“生活中遇到一些危急情况,该怎么做?”14日,临澧县少年成长营第二期开营,第一堂安全教育课上,县人民医院医生带领40个小营员学习心肺复苏及海姆立克急救法。

  今年暑假起,临澧县创新开设少年成长营,为7至15岁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留守儿童及其他有需要的青少年免费提供假期拓展服务。“这些孩子成长中大多父母缺席,爷爷奶奶辈关心孩子身体健康,却往往忽视心理健康及行为习惯的养成。举办成长营,就是要补齐这一短板,让‘逆风宝贝’度过充实多彩的假期。”成长营负责人、县志愿者协会会长谭德才说。

  临澧县少年成长营由县民政局出资,在原四新岗镇斋阳桥小学闲置的园地基础上改造而成。活动室、寝室、食堂、阅览室、操场等设施齐全,阅览室现有图书近3000册。县教育局组织定向公费师范生、县志愿者协会,安排志愿者组成助教团队,围绕军事、阅读、艺术、司法、安全教育5大内容开展体验式、开放式活动,引导孩子们养成良好习惯、塑造顽强品格、提高表达能力、提升艺术修养。

责编:杨鸿雁

一审:潘文秀

二审:詹娉俏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