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临湘市供电公司:夏夜巡视不停歇 “披星戴月”保供电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8-16 08:39:1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16日讯(通讯员  杜海波 入夏以来,临湘市气温居高不下,电网设备持续高负荷运行。近日,为确保迎峰度夏期间电网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国网临湘市供电公司持续开展高温大负荷期间夜间巡视及带电检测工作。

该公司 制定了详细的夜间巡视方案,对运维检修部相关班组人员、基层供电所线路负责人和台区经理进行了合理 调配 明确 了相关 各方职责。 夜间用电高峰时段 ,相关工作人员 重点对辖区内设备、线路 进行 逐杆、逐线、逐台区全方位巡视, 重点 检查配电台区线路、设备的连接处 是否存在 氧化发热放电等白天巡视时难以发现的隐性故障 ,确保及时发现和排除潜在故障隐患,做到隐患缺陷“早发现、早计划、早处理”,力求电网设备“零隐患、零缺陷”。

截至目前,该公司共对32条线路的1号杆、40个台区、18个居民小区开展巡视和带电检测工作,共发现隐患缺陷12处,并迅速启动消除缺陷工作。

责编:刘宇丽

一审:刘宇丽

二审:许德军

三审:丁会云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