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山区积极打造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亮点民生实事

君山区残联陆丽波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8-15 16:52:1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15日讯(通讯员 君山区残联陆丽波)

“真没想到现在我能独立做饭、洗漱,也能出门找邻里乡亲聊天了!”近日,柳林洲镇残疾人朱某荣说。

朱某荣今年55岁,肢体重度残疾人,行动不便,日常靠着轮椅出行。君山区残联了解到朱某荣的情况,立即将其纳入2023年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户中,为其量身制订了无障碍改造项目。工程师通过实地勘察并结合残疾人的意愿,对他家的院子进行了轮椅坡道改造;下水通道安装防滑的圆孔板,解决通行安全障碍;对厨房的灶台实施低位改造,便于日常做饭菜;卫生间安装浴椅、坐便器,上下翻扶手解决站立沐浴障碍;座厕安装助力架解决如厕安全起坐障碍,极大方便了她的生活起居。

今年,在君山区像朱某荣一样,通过实施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有效提高生活质量的残疾人还有很多。区残联从这些细节开始,安装安全扶手、坡道改造、厕所改造……,以高标准高质量打造残疾人家庭无障碍环境,让更多残疾人生活更美好。

“残疾人是最困难的一群人,他们的需求有鲜明特点。我们坚持以残疾人需求为工作出发点,以残疾人满意为工作落脚点,高标准要求、高质量施工,稳步推进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君山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周勇军如是说。

责编:张佳玲

一审:王琼

二审:湖南日报

三审:湖南日报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