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梦工程•关爱农村留守儿童”通道在行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3-08-15 09:58:3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15日讯(通讯员:粟会霞)8月14日,团县委、县妇联、通道志愿者协会来到陇城镇、县溪镇开展“圆梦工程”关爱农村留守儿童活动,为留守儿童和空巢老人送去爱心物资。

在陇城镇远冲村礼堂,志愿者们为留守儿童发放文具小礼盒套装,包括文具盒、铅笔、卷笔刀、订书机、水彩笔、作业本等,并为他们发放由通道美团优选‍提供的酸奶,鼓励他们努力学习,希望他们度过一个快乐的暑假。同时,志愿者将爱心人士欧阳锡汉捐赠的爱心衣物送到了老人手中,希望他们身体健康。

“其实我们大山里面的小朋友都特别的单纯,他们知道志愿者要来慰问他们,心里都特别的开心,然后也一直地问我他们什么时候到,他们很期待。”陇城镇远冲村妇联主席吴宇微说。

据了解,2023年湖南省怀化市“圆梦工程•关爱农村留守儿童”活动由湖南省文明办、怀化市文明办、怀化市志愿者协会共同主办,县市区社会组织共同执行。从8月12日开始,通道志愿者协会志愿者们将走进全县各个乡镇、村寨,通过儿童五防安全教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普及和科普、温暖关爱等形式多样的活动,用实际行动守护我县留守儿童的身心健康和成长,让他们真切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的温情关怀,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的良好氛围。

“这一批爱心物资是总共为我们通道留守儿童捐赠了300余份,包括文具包、酸奶还有爱心衣物,都是拿到各个乡镇的留守儿童手里面,也捐给了一些空巢老人,希望他们度过一个愉快的假期。”通道志愿者协会会长杨春艳说。

责编:黄俊

一审:李巧霞

二审:吴建广

三审:龙荣幸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