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诊活动常态化 健康服务“零距离”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3-08-15 09:55:5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15日讯(通讯员:粟会霞 周玲君 杨进凯  )8月13日,牙屯堡镇中心卫生院组织开展“服务百姓健康行动”义诊,就诊患者可以免费进行中医看诊和治疗。

一大早,牙屯堡镇中心卫生院中医馆的走廊里就有10多位老人在等候就诊,他们大部分都是腰、腿、肩、腕部常年疼痛。医生一边为老人检查,一边询问疼痛部位、疼痛症状,对症进行针灸、推拿等治疗,并指导下一步诊疗方向,细致暖心的服务得到了群众一致好评。

“我今天是第一次,因为我不在家里,从外面打工回来的,他们服务周到,通知我们过来的,可以,服务态度也很好。”就诊村民粟希连说。

牙屯堡镇中心卫生院院长杨通山介绍说:“如果在医院的话,我们主要是以中医药这一块为主,针灸、理疗、拔罐这方面,解决一些疼痛的疾病,如果下村的话,我们也会进行一些心血管疾病的筛查,其他疾病的筛查,免费做一些心电图、B超之类的。” 

今年,牙屯堡镇中心卫生院将义诊与医疗技术下沉、基层卫生服务能力提升、慢病入户等系列活动相结合,每月常态化进行2到4次下村,让村民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免费的诊疗服务,当好群众健康“守门人”。

“有的老百姓都是留守老人,他到镇上看病,到县里看病都很困难,所以我们尽量为他们提供一些便利服务。我们是基本上每个村都会到,现在我们基本上在牙屯堡镇的话,一半的村已经到了。”牙屯堡镇中心卫生院院长杨通山说。

责编:黄俊

一审:李巧霞

二审:吴建广

三审:龙荣幸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