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国防动员机关“准军事化”封闭式集训在衡阳举行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8-14 17:23:42

(湖南省国防动员机关“准军事化”封闭式集训开训动员现场)

新湖南客户端8月14日讯(记者 姜河 通讯员 胡德生 张军伟)今天上午,湖南省国防动员机关“准军事化”封闭式集训在衡阳举行。省国动办党组成员、副主任侯建斌作动员讲话。

此次集训坚持从国防动员机关抓起,突出练指挥、练协同、练保障、练作风,旨在培养和强化“准军事化”机关业务职能建设,提高新体制下国防动员机关队伍的能力素养和保障水平。

(参训人员认真听讲并做好笔记)

此次集训是湖南省在新的国防动员体制下,加强和推进国防动员具体工作落实的又一举措。集训为期5天,实行“准军事化”封闭式管理,邀请了部队和军事院校的专家、学者围绕新体制下国防动员建设基本问题、国防动员组织与实施、新体制下国防动员指挥信息化建设、信息化条件下“核生化”武器防护、人民防空组织指挥等内容进行辅导授课。

立足新起点,奋进新征程。侯建斌指出,新的国防动员体制改革调整后,各级国防动员部门迎来了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的新阶段,各项工作正处于适应期和磨合期,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省军区关于国防动员工作的决策部署和有关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推动国防动员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侯建斌强调,要主动融入集体的学习训练,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带着问题思考,对照差距学习,真正把必须掌握的基础知识搞懂,把在工作中急需的知识搞熟,把国防动员工作重难点问题搞透,确保此次集训达到预期成效。集训后,要抓紧研究制定各地区的国防动员专项预案,逐步形成完备的方案计划和实施预案体系,为提升全省国防动员整体实力提供更加坚实的保障。

省军区动员局领导,省国动办机关处委及直属单位相关人员,衡阳警备区动员处领导,各市州国动办分管领导、指挥与信息化科(处)长、人防信息保障中心主任,各县市区国动办专职副主任等近220人参加集训。

责编:姜河

一审:姜河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