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好协调军地职能优势

  解放军报   2023-08-14 15:21:40

险象环生的大堤上,到处都有民兵在与时间赛跑;救援群众的战斗中,到处都有民兵在与洪灾抗争。

“动员,战争之要,国之大事。”国防动员系统是军地的纽带和桥梁,担负着“协调军地,面向三军”的重要职能。汛情发生后,国防动员系统发挥民兵分队组织健全、结构优化、专业精干的优势,快速动员集结、快速遂行任务,战斗在第一线。他们还组织一大批退伍老兵,协调一大批拥军企业参与抗洪抢险救灾行动,把动员潜力转化为抗洪实力。

军民团结如一人,试看天下谁能敌。抗洪抢险救灾这场大考,是检验国防动员系统快速反应能力、平战转换能力的试金石。国防动员系统应发挥新时代人民战争的伟力,聚焦抗洪抢险救灾,挖掘动员潜力,强化动员能力,积极对接地方党委政府和任务部队,建立健全更加高效顺畅的军地协调机制、联合指挥机制、应急处置机制和情况通报机制,不负党和人民重托,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李燎原 杜柏松)

责编:姜河

一审:姜河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解放军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