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生态日丨海报: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湖南生态环境   2023-08-14 14:53:38

今年8月15日是首个“全国生态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提高全社会生态文明意识,增强全民生态环境保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湖南省绿色卫士生态环境志愿服务队制作了主题海报助力宣传推广。

大自然是人类赖以生存发展的基本条件。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要求。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

据了解,海报设计灵感来源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一句话:我们的祖国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因此,海报的排版设计大多采用鲜艳、饱满的色彩,将现代的设计元素与绿水、青山、荷塘、稻穗等自然生态景物有机融合,来突出表现当今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瞩目成就。

“通过这次海报设计活动,不仅了解了全国生态日的来源和背景,而且更加深刻地领悟到设立全国生态日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大学生志愿者刘舒颖参加了此次海报设计,她表示,在查找素材、制作海报的过程中,让其印象深刻的是对于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重视与呼吁。

自然生态离我们的日常生活并不遥远,节约水电、垃圾分类、绿色消费等都是平时生活中可以做到的。从人走断电、绿色出行、随手关空调等身边小事做起,把资源节约行动与日常生活结合起来,做低碳生活、绿色生活的践行者和宣传者,为人与自然和谐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通讯员 舒丽娟)

责编:肖静

一审:肖静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生态环境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