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理能动学子赴内蒙古太阳能协会交流学习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8-14 12:42:04

新湖南客户端8月14日讯(通讯员 李觅 黄甜甜)近日,长沙理工大学能动学院实践团在指导老师赵斌和李觅的带领下,前往内蒙古太阳能行业协会学习交流,以增进对内蒙古太阳能利用现状的了解,为内蒙古绿色能源发展尽一份绵薄之力。

在内蒙古低碳经济总部大厦,实践团与协会会长展开座谈。交流过程中,实践队员对内蒙古太阳能协会的大致概况及发展历程有了更清晰的认知。协会会长就太阳能光热发电的前景与实践团进行探讨。曾是援藏博士的赵斌教授,将内蒙古与西藏能源利用情况进行对比,分析两地对能源利用的异同点。座谈结束后,实践队员一致表示,此次交流学习受益匪浅,大家对太阳能的利用有了更深入的认知。

此外,实践团还来到内蒙古工业大学,参观风能太阳能利用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相关负责人带领下,实践团逐一参观光热实验设备,并了解相关设备用途。

据了解,本次实践活动是实践团为绿色低碳发展的一次努力,也是长理学子响应“双碳”政策下的一次实践。未来,实践队员将努力学习专业技能,积极响应国家发展绿色新能源的号召,为打造美好绿色生活贡献长理智慧。

责编:刘宇慧

一审:刘宇慧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