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新晃少儿群舞《鼟·锣》获湖南省第十七届“三湘蒲公英”舞蹈类金奖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8-14 10:06:1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14日讯(通讯员 姚海霞 姚茜 杨序智 记者 赵志高)8月11日,湖南省第十七届“三湘蒲公英”活动优秀节目展演暨颁奖典礼在湖南省文化馆成功举办,由新晃侗族自治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选送的少儿群舞《鼟·锣》荣获舞蹈类金奖。

据了解,新晃“闹年锣”是湖南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鼟锣也是当地最受欢迎的传统艺术之一。鼟(方言)是比拼之意,鼟锣以锣、鼓为主,辅以其他乐器和用具,形成多种不同形式的曲调,以祈求来年风调雨顺、平平安安,表达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少儿群舞《鼟·锣》为新晃侗族自治县文化馆原创作品,该作品以闹年锣为创作素材,通过独特的艺术视觉和丰富的表现形式充分展现了侗家在节庆中热闹、喜庆的氛围以及侗家人民热爱家乡、团结协作、不服输的精神。

“非常荣幸我们的少儿群舞《鼟·锣》能在本次活动中脱颖而出,这主要源自于领导的关心、家长的支持以及孩子们的努力。”新晃侗族自治县文化馆馆长姚茜表示,接下来,他们会更加努力,不断提高新晃少年儿童艺术素养,打造更多体现侗族特色文化的优秀作品。

责编:赵志高

一审:赵志高

二审:肖畅

三审:廖声田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