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理赴国网岳阳供电公司实践队跟随国网员工开展“反窃查违”工作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8-13 23:13:17

新湖南客户端8月13日讯(通讯员 乔梦雪)近日,岳阳市开发区供电公司八字门服务站监测到辖区内一台区用电量异常,站长李必佳,副站长刘弋带领长理赴国网岳阳供电公司实践队员们迅速前往现场开展排查窃电工作。

夜晚已至,昏暗的停车场内,国网的工作人员正在用手电筒照亮电表箱进行用电量检测工作。“接上1500瓦的负载之后,监测智能电表脉冲灯的闪烁频率,频率增快的幅度较小,则该电表可能被改装过。”李必佳为实践队员们传授经验。实践队员们紧跟师傅们的步伐,根据所学原理对电表进行观察,却迟迟无法做出准确判断,反观师傅们总能快速准确地发现问题,实践队员们感叹“实践出真知,了解原理远远不够,还要不断地多听多看多学。”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排查,终于在一户电表发现了异常。“这个电表其中一相的进线与出线被一根铜丝短接。”国网的工作人员讲解到。队员们注意到,铜丝非常隐蔽,对师傅们更觉佩服。

“师傅们在夜晚仍然坚持奋斗在反窃查违的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你用电,我用心’。居民可以在日常生活中舒适的使用电力,离不开电工师傅们日日夜夜的坚守,我们一定好好学习这种艰苦奋斗的精神,贯彻落实到日后的学习生活中。”实践队员黄佳峻表示。

责编:刘宇慧

一审:刘宇慧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