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工业固废再利用,长理研究生暑期实践团走进衡阳华菱钢管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8-13 23:01:49

新湖南客户端8月13日讯(通讯员 陈腾飞)日前,长沙理工大学研究生暑期专业实践团在指导老师方琼、高英力的带领下,前往湖南衡阳华菱钢管有限公司进行社会实践。

衡阳华菱钢管有限公司成立于1958年,现有员工3000余人。公司拥有多条钢管生产线以及多条钢管加工生产线,2022年自产废钢21.5万吨,氧化铁皮5.9万吨,高炉渣水55万吨,电炉钢渣19.3万吨。在该公司,实践团实地分析了现有的工业固废资源化利用方式,了解到通过加强企业与学校沟通优化工业固废资源化利用,可减少环境风险,同时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建设资源节约型社会,这种可持续的资源化利用方式将为绿色发展之路提供重要支持。

校企双方一致认为,促进工业固废再利用,需要加强技术创新,持续提升产品的核心竞争力,获得市场主动权。后续,双方将致力探索一条符合实际的工业固废处治思路、形成高质量的技术开发与评价体系,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地位和使命任务积极开展有益尝试。

△方琼一行前往企业生产一线

此行,长沙理工大学研究生暑期专业实践团还参观了水口山工人运动纪念馆。

水口山工人运动纪念馆于2020年5月动工兴建,2021年6月正式开馆,占地面积约70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近3900平方米,展陈面积超过2800平方米,以丰富的历史文物、翔实的文史资料、多样的展陈形式,全面再现了水口山工人运动这一载入中国工运史的重大历史事件,生动记载了建党初期党领导工人阶级开展艰苦卓绝斗争的光辉历程。

在纪念馆中,实践团先后参观了水口山工人运动历史陈列区、耿飚生平业绩陈列区和水口山矿冶史陈列等陈列展区,通过讲解员详细的讲解,实践团对水口山工人运动的历史事件和水口山地区悠久的矿山开采历史有了更深刻的感悟,对红色精神、铁人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实践团参观水口山工人运动纪念馆

责编:刘宇慧

一审:刘宇慧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