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金6银5铜!湘乡少年在第七届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中获佳绩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8-13 22:28:42

新湖南客户端8月 13 日讯(记者 胡旻 实习生 岳骄阳  成佳铭) 8月10日至13日,第七届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全国赛在重庆市举行,来自全国30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及2个特别行政区的近1.5万名中小学生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我省湘乡市代表队共斩获2金6银5铜佳绩。

本次比赛,来自该市东台中学彭嘉好夺得初中组个人飞行赛一等奖,辜栋武、李沄亮等4人斩获团体飞行赛二等奖;该市芙蓉学校贺家俊摘得小学组个人飞行赛一等奖、胡嘉翔获得二等奖。

湘乡市代表队参赛选手在比赛中

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是由中国航空学会主办的面向全国青少年的无人机专项创新赛事,历届大赛总参赛人数累计逾10万人次,自2020学年起连续入选教育部赛事活动“白名单”,已成为我国青少年无人机领域具有权威性、专业性、公正性以及影响力的全国性比赛,主要考核参赛选手的动手能力、操控能力、空间判断能力、编程能力、创造能力、团队协作等各方面能力,全面涵盖了科技素质教育的要求。

下一步,湘乡市将继续高度重视科技教育和科技人才培养,坚持参与青少年人工智能及航空航天科普等活动,切实提高广大青少年的科学素质、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助力湘乡科普教育高质量发展。

责编:胡旻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