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球大战获胜!长沙县星城社区队获得2023长沙社区运动会足球项目冠军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8-13 13:14:47

新湖南客户端8月1 3 日讯(记者 胡旻 实习生 成佳铭 岳骄阳) 经过28天的激烈角逐,8月11日晚,2023年长沙市社区运动会足球总决赛在鸭嘴足球公园打响,最终,长沙县星城社区以总比分6:5(点球4:3)险胜雨花区德馨园社区队,夺得冠军奖杯。雨花区德馨园社区队、湘江新区公园里社区分获亚、季军。

长沙县星城社区获得冠军

经过多轮比拼,长沙县星城社区队和雨花区德馨园社区队成功会师2023年长沙市社区运动会足球项目决赛。

德馨园社区足球氛围浓厚,所在辖区的德馨园小学足球队多次获得全国冠军,本次参赛球员队员主要由辖区的在读大学生组成;星城社区队亦是藏龙卧虎,在今年上半年举行的全省县域经济强县足球联赛中,长沙县代表队曾获得冠军。

比赛精彩瞬间

当晚7时,决赛正式上演。比赛中,双方队员抢球、传踢、进攻、防守,你来我往。场外的球队亲友团和足球爱好者们,为足球健儿热力助威,加油呐喊声此起彼伏。场上场下,全员情绪激昂。

开场第13分钟,德馨园社区队7号林阳右路拿球,熟练的盘带直接突破了对手的后防线,拔腿怒射为球队拿下一球,1:0取得暂时的领先。随后,星城社区队稳住阵脚,转攻为守,抓住机会成功后场断球,并由14号朱博文突进禁区,朱博文一个漂亮的倒三角传中给9号侯超,侯超随即将皮球完美地送入球门死角,将场上比分改写为1:1。

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刚开场不久,星城社区队8号球员陈真利用连续的角球制造机会,最终一记非常漂亮的凌空抽射,外围破门成功,2:1反超比分。比分落后后,德馨园社区队迅速进行了技战术调整,刚上场的5号球员朱宪辉接球后直接一个半转身的凌空打门,打在了球门内柱后弹进网窝,2:2再次将场上比分扳平。此后场上双方均无建树。

随着常规比赛时间的终场哨响起,双方进入到点球大战。率先罚球的星城社区队虽第一轮失利,但后四轮全部命中;而德馨园社区队射失后两轮点球。最终,长沙县星城社区队凭借顽强的作风、犀利的反击和稳健的技术发挥,夺得本次赛事的冠军。同时,也为本届社区运动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获胜后星城社区队相互庆祝

赛后,参赛球员纷纷表示,比赛的结果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大家全情参与,并在比赛中充分展现对社区的热爱、风采和体育精神,推动了长沙市全民健身运动的蓬勃开展,就是最大的收获。

责编:胡旻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