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树山社区开展“护蕾行动” 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8-12 11:47:28

枫树山社区开展“护蕾行动”  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12日讯(通讯员 黄杏)为增强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切实维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近日,长沙市雨花区东塘街道枫树山社区儿童之家联合长沙善行社工开展“五社联动之雨润花开 守‘未’成长”护蕾行动公益课堂,50余位社区未成年人及家长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志愿者就《未成年人保护法》中未成年人的权益进行了深入解读,让未成年人明确自己应该享有的权利,以及维护自己权益的正确方式。接着,引导未成年人认识“我们的身体”,就“男生女生不一样”展开讨论,学生们在分享中知道了身体各个部位以及自己的隐私部位,懂得正确看待男女性别差异,学会如何识别与规避风险等等。在此过程中,老师积极引导,列举事例,一一解答学生自我认识的困惑。

课堂上,孩子们刚开始还有些不好意思,但在老师营造的轻松活跃气氛下,消除羞耻感,积极和老师互动,敞开心扉,正确认识性教育知识,悦纳自己的身体,推动健康成长,获得了现场家长的好评。

现场有位妈妈说:“平时不知道怎么和孩子讲关于青春成长的这些知识,现在社区请专家老师讲解,以这种科学形式、风趣生动的讲解方式让孩子轻松接受并了解,活动很有意义。”

此次活动提高了居民对未成年人安全的防范意识以及未成年人自护的能力。下一步,枫树山社区儿童之家将持续深入开展五社联动之护蕾行动,不断丰富宣传教育形式,推动未成年人健康教育走深走实,让广大未成年人在健康稳定的环境下茁壮成长。

责编:彭永礼

一审:封豪

二审:王晗

三审:周小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