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2026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落户杭州

  新华社·网站   2023-08-10 21:06:15

新华社杭州8月9日电(记者 夏亮) 记者从杭州市体育局获悉,世界羽联9日确认2023年至2026年连续四届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落户杭州。

世界羽联秘书长托马斯伦德表示,杭州拥有卓越的体育基础设施和丰富的国际赛事举办经验,是举办总决赛的理想城市。

羽毛球在杭州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民间各级别赛事全年不断。在竞技赛场上,杭州诞生了包括傅春娥、桑洋、王琳、陈雨菲在内的诸多优秀羽毛球运动员,在重大国际赛事上获得1个奥运冠军、19个世界冠军和10个亚洲冠军。

据了解,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作为该巡回系列中最高级别的赛事,堪称世界羽坛的巅峰对决,只有各单项年度排名前8的选手才拥有参赛资格。今年该赛事将在12月13日至17日举行。

图片来源:世界羽联官网

责编:胡旻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华社·网站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