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经开区:“趁热”护权益 “清凉”送一夏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8-10 19:10:0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0日讯(通讯员 梁梦霞)炎炎夏日,浓浓牵挂。8月8日至9日,岳阳经开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组织开展“炎炎夏日送清凉、工伤预防送安康” 活动,为辖区高温一线工作者外卖配送员、环卫工人、建筑工人送去一份安康与清凉。

“天气炎热,快喝点金银花露,解解暑吧!”在湖南岳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项目工地上,刚下工的建筑工人刘玉祥在室外高温下已大汗淋漓,工作人员马上将防暑降温品送上。收到同样防暑慰问物资的还有湖南小飞配送服务有限公司配送员们。“虽然我们早上五点半就开始清扫工作,但这天气依然很热,社保中心送来的这些高温降暑物品实在是太实用了。”岳阳经开区环卫工人陈术良说。

8日上午,工作组一行在青年路沃尔玛广场开展“夏季送清凉 安康伴我行”工伤预防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通过设立工伤预防知识宣传展板、发放工伤保险宣传资料及工作人员现场解读等形式向湖南小飞配送服务有限公司配送员们进行工伤预防知识普及,现场向他们赠送一批防暑慰问物资。

当天下午,在通海路管理处,工作组组织开展工伤预防宣传培训课(环卫系统专场),授课人员从工伤保险相关政策和工伤预防知识两个方面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让大家对工伤保险及工伤预防有了进一步认识,共计110名环卫系统职工参加。这也是该区“炎炎夏日送清凉、工伤预防送安康”活动内容之一。

9日上午,工作组一行来到湖南岳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项目工地,查看了施工现场安全生产情况,并对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现场下达整改通知书,责令立即整改;检查高温天气下项目部对建筑工人权益保护的落实情况,了解工人夏季作息时间及福利待遇,并向他们宣传高温天气下的防护常识和工伤保险等相关政策知识,切实提高工人的工伤预防意识,增强他们的自我保护能力,从而减少工伤事故的发生。随后,工作组人员为施工现场的工人送上防暑降温物品。

本次活动把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的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送到企业、劳动者里,面对面为企业和劳动者解答疑问、给出合理规范的意见,为户外高温一线工作者送去总价值近8万元的矿泉水、金银花露、花露水、风油精、防暑药品、玻璃杯等防暑慰问物资包。

(一审:梁梦霞;二审:赵巍;三审:蔡华波)

责编:周磊

一审:周磊

二审:颜石敦

三审:刘永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