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竞赛!怀化青少年航模运动队载誉归来

赵志高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8-10 17:18:19

△怀化队选手向诺依在室内遥控固定翼项目比赛中。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10日讯(通讯员 向军 黄豪 记者 赵志高)8月9日晚,第24届“飞向北京·飞向太空”全国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教育竞赛总决赛在宁夏落下帷幕。今日,怀化青少年航模运动队载誉归来。

据了解,“飞向北京·飞向太空”全国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教育竞赛是教育部白名单赛事,是集科技性、教育性、竞技性、观赏性为一体的科技教育体育竞赛项目,在全国青少年群体中广受欢迎,已连续举办24届。怀化地区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教育活动是今年初才开始发展的一项运动。

为了在怀化地区推广这项运动,在更多的青少年心中种下热爱科学、热爱体育、热爱航空航天事业的种子,国家体育总局批准湖南蓝巡体育科技有限公司成为全国青少年航空航天教育竞赛系列活动、无人机项目的全国基层组织单位,在怀化地区指导开展此项运动,推动航空航天模型进校园,组织相关赛事。半年来,怀化地区已经有20余所中小学、近千名学生接触了此项运动。

此次大赛,全国各地54支代表队1700余名运动员、500余名教练员参赛。怀化青少年航模运动队是今年全国总决赛中最年轻的代表队,于2023年7月25日正式组建完成,也是首次参加总决赛。19名运动员克服训练时间短、参赛路途远、气候适应难等,积极应战,取得2个一等奖、9个二等奖、17个三等奖、9个优胜奖的好成绩。全国赛基层组织单位(怀化地区)负责人介绍,这是怀化历史上首次,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全国赛基层组织单位(怀化地区)负责人透露,今年下半年,将继续以办科技体育辅导员培训班、裁判员培训班、国防航空航天科技进校园、主题论坛、校园通讯赛等形式,把航空航天模型教育进一步在怀化地区广大青少年群体中推广,为青少年学习成长开辟一条寓教于乐、科教体融合发展的新路径。

责编:赵志高

一审:赵志高

二审:肖畅

三审:廖声田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