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道民族中医医院:穴位埋线疗法 缓解哮喘之痛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3-08-10 10:16:5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10日讯(通讯员:李钢军 张佩  )近日,长住北京深受喘疾困扰的蒙女士,为缓解病痛不远万里来到通道民族中医医院再次进行穴位埋线疗法治疗支气管哮喘。

“非常感谢你们的细心治疗!你们有这么好的技术一定要想办法让大家都知道,才可以让更多的病人受益呀!”出院时蒙女士激动地对内一科医护人员说。前些年,蒙女士因为支气管哮喘在该院体验过穴位埋线治疗法,治疗效果显著,生活质量得到极大改善。近些年长期在北京生活,因气候等各方面因素影响支气管哮喘复发。病痛难忍的蒙女士利用假期时间回到通道,再次来到该院进行穴位埋线疗法治疗支气管哮喘,经治疗后明显改善。

“穴位埋线疗法是针灸的延伸,是将医用羊肠线埋入人体的穴位或组织内,通过它长期对穴位的持续刺激作用治疗疾病的一种临床技术,实现“疏通经络、调和气血、扶正祛邪”的目的。我们也希望能以其简、便、廉的特点更好地服务病患。”通道民族中医医院内一科主任石琼说。

在此,医务人员提醒广大市民:秋冬季节对常人来说是个温补养生的好时候,但是对于很多哮喘患者却显得格外‘难熬’——他们容易发作胸闷,咳嗽或带有哮鸣音的呼气性呼吸困难。患者平时要注意及时增减衣服,加强营养保证蛋白质,多吃温补易消化吸收的食物,忌辛辣刺激性及生冷的食物,切勿贪凉。

责编:黄俊

一审:李巧霞

二审:吴建广

三审:龙荣幸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