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湘不动产登记中心:窗口一站式服务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8-09 17:09:3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9日讯(通讯员  李名波)“以前办理业务要先到对面窗口手工打印票据,然后拿票据到银行缴纳现金,现在一个窗口直接完成扫码缴费,确实便民多了。” 8 7 日,临湘市路中锦康天禧楼盘 余女士通过扫描不动产受理回执单生成的缴费二维码完成了登记费用缴纳 到该 市首张不动产登记费电子票据 ,余女士笑着说。

经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临湘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通过不动产登记系统开出的首张电子非税收入一般缴款书,标志着不动产登记系统实现了财政非税电子票据开具、在线查验、下载打印、票据自动核销,真正做到了“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打通不动产登记收缴电子化“最后一公里”。

这次改革简化了业务流程,提供了更加便捷的缴费渠道,减少了票据传递中人力物力耗费,提高了业务办理效率。电子票据相较纸质票据更易于保存及查阅,同时也避免了票据出现遗失损毁问题,提升了票据管理水平。通过数据加密、云存储等方式,为票据管理提供了更加安全的环境。

近年来,临湘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深入推进“放管服”和“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坚持秉承“来不动产登记中心办事,当‘家人’对待、当‘家事’办好”的服务理念,将不动产登记系统与民政、法院、自来水、电力等单位进行深度共享对接,“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跨域通办系统受理业务,确保业务、系统、数据规范标准,不断优化便民服务措施,让办事群众、企业享受优质高效、贴心暖心服务,努力营造廉洁高效的政务营商环境。

责编:刘宇丽

一审:刘宇丽

二审:许德军

三审:丁会云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