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交通学院“红色使者下基层”实践团对话优秀校友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8-09 15:38:39

新湖南客户端8月9日讯(通讯员 彭笠 邓诗芮)近日,长沙理工大学交通学院“红色使者下基层”实践团前往杭金衢高速至杭绍台高速联络线工程项目,深入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一线,对话2011届优秀校友吕保中。

吕保中现任杭金衢高速至杭绍台高速联络线工程PPP项目第2合同段常务副经理,他曾参与杭长高速二期第11合同段等多个重点工程项目的建设。从业十余年来,吕保中始终秉持着管理清单化,问题清晰明确化的工作思维,带领项目团队,突破工程建设过程中存在的薄弱环节与突出问题,不断地积累着施工与管理经验,为交通青年们树立了一个很好的榜样。

在项目部的会议室里,吕保中与实践团成员开展深入交流。谈到从业十余年最大的感受,吕保中表示:“道路桥梁行业,经验是最好的老师。在工作中,沉下心去、脚踏实地、稳步前行才是正道。”此外,针对该专业就业问题,吕保中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一一解答团队成员的疑惑,帮助同学们“少走弯路”。

随后,团队成员跟随吕保中前往施工现场和只能信息化监控中心进行参观,倾听工程故事,了解施工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与施工“陷阱”。

通过这次与优秀校友吕保中的对话,实践团成员深刻体悟到作为交通人所要承担的使命与责任。成员们表示,未来,他们将继续投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中,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责编:刘宇慧

一审:刘宇慧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