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孵化”主播 助力就业创业 芙蓉区总工会启动“一户一产业工人”培养工作工程

  湖南工人报   2023-08-09 11:29:11

湖南工人报讯 8月5日,长沙市芙蓉区总工会在芙蓉区友阿职业技能培训学校举办“一户一产业工人”培养工作启动仪式。与此同时,芙蓉区总工会首期“互联网营销师(直播销售员)”培训班开班,吸引了辖区47名企业职工参加。

“推进芙蓉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为更多的困难职工、下岗再就业职工、农民工等提供更好的就业机会,以务实的行动奋力推进芙蓉区经济发展。”芙蓉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芙蓉区计划组织4期“一户一产业工人”培养工程培训班,累计为300名职工等开展免费技能培训,并积极对接企业,实现培训一人、就业一人。

“感谢工会给了我这个宝贵的机会,让我能够进行在岗职业技能提升,我将认真学习互联网电商直播带货的技巧,并学以致用,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此次参加培训的学员代表、湖南省正阳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职工谭敏感激地说。

近年来,芙蓉区总工会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区委、区政府“六个发展”部署要求,奋力推进十大专项行动。据悉,此次“互联网营销师(直播销售员)”培训班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共安排了3天线上、7天线下课程,累计70个课时的培训,内容涵盖职业道德教育、实际操作技能、法律意识和相关法律法规、安全环保和健康卫生、就业指导解读等。授课老师将用理论联系实际的方法,结合案例,为前来培训的学员们答疑解惑。(全媒体记者 钟晓敏)

责编:陈丽丹

一审:陈丽丹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工人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