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上时代,做数字工作者

  大汉集团   2023-08-09 10:25:30

为研判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发展趋势,总结大汉数字化转型的实践成果,明确大汉数字化转型的行动目标,统一全体员工对大汉数字化转型的认知,近日,大汉集团数字化转型动员大会在大汉研学酒店举行。大汉集团全体员工通过线下参会或钉钉直播的方式参加了会议。

大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傅胜龙作“工匠精神创造美好生活——数字化转型篇”主题演讲。他从数字时代、数字大汉、数字生活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数字时代的本质特征,总结了大汉数字化转型的丰硕成果,剖析了数字化与工匠精神创造美好生活的内在逻辑,呼吁大家做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推动者。

悦云科技总经理胡乐敏作“基于PBC模式的社区共建互联网平台新机遇”分享。他详细介绍了“PBC模式”,P是平台,B是企业,C是接单方;P端以数字化平台为载体,提供产品和服务,B端通过P端向C端提供产品标准、组织保障和文化体系,C端是平台上注册的个体工商户或强个体。PBC模式将企业与个体之间的关系从劳动合同转变为服务合同,从购买劳动转变为购买订单,实现生态共赢。他表示,数字时代,企业只有两种模式,企业会成为平台,或者成为平台上的企业。

大汉电商数字化中心总经理王钰作“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数字化转型时不我待——大汉电商数字化转型实践”分享。他表示,数字时代,企业数字化转型已不再是一道可选题,而是关乎企业生死存亡的必选项。企业数字化转型是以价值创新为目的,用数字技术驱动业务变更的企业发展战略。每个人都要拥抱时代,化身数字化工作者,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实现个人和企业的双赢。

建设云总经理佘佳作“大汉城建1+X数字化转型实践与展望”分享。他在分享中谈到,大汉城建的组织数字化转型打破了传统科层制组织边界,组织从“流程型组织”向“生态型组织”转型。数字化工具的应用要求员工从传统的工作方式转向数字化工作方式。打造数字化工作方式真正的挑战并不是技术,而是组织成员的心智改变,以及重建组织运作机制的能力和行动。数字工作方式的核心是创造订单和智能协同,让人更有价值、更有成效。

工匠云总经理丁炼作“数字时代下的工匠培养新模式”分享。他谈到,大汉以工匠精神创造美好生活的核心价值观为指导,以数字校园链接学校,以产教融合、实习实训链接企业,将工匠人才培养从单一的学校培养向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学生、家长、学校、企业、培训机构、产教融合基地协同培养的新模式转变。

悦小企总经理汪玲作“数字经济蓬勃发展,悦董新模式带来新格局”分享。她表示,数字化带来的技术迭代、跨界颠覆,让强个体快速崛起。数字时代,强个体需要释放价值的机会与平台。悦小企PBC新模式以经营合作为核心逻辑,助力企业打破现有组织分工界定,将企业与个体之间的关系从劳动合同转变为服务合同,从购买劳动转变为购买经济服务,系统解决行业成本、风险和效率的痛点,实现企业与强个体的生态共赢。

大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傅胜龙作总结讲话。他说,世界上唯一不变的就是变,我们的观念要随着时代的发展而变化。要打破传统观念,在新的数字化平台上实现自我成长,构建优势。数字化绝不仅仅是IT的事情,而是整个人类的事情,希望所有员工都能跟上时代,做数字工作者,将自我价值订单化,成为时代强个体。

会议由大汉集团助理总裁乔月彦主持。他提出,面对数字化浪潮,每一位员工要尽快觉醒,自我颠覆,积极拥抱,否则必将被数字时代所淘汰。希望全体员工紧跟大汉数字化转型的步伐,重构大汉新的商业模式,持续创造顾客价值、社会价值和个体价值,形成未来的核心竞争力,为大汉走向伟大、为美好生活而努力奋斗!


责编:陈丽丹

一审:陈丽丹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大汉集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