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困难学子圆梦大学!如何申请慈善助学金?

  红网   2023-08-08 21:00:09

2023年高招录取工作正在进行,不少学子已拿到了梦寐以求的大学录取通知书。8月7日起,由湖南省慈善总会、中联重科等单位发起的2023“爱心改变命运”慈善助学项目开通网上申报通道。今年被全日制高等学校(包括本科及专科)录取,正在为学费和生活费发愁的家庭经济困难的学子,可以填报助学金申请材料,有机会获得5000元慈善助学金。

湖南省慈善总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以下简称相关负责人)介绍,2023年,“爱心改变命运”慈善助学品牌项目迎来第21个年头,该项目旨在帮助家庭困难、自强不息的大学新生追逐理想、改变命运。活动已累计筹集4.62亿元,资助了10.4万多名励志学子迈入大学校门,通过知识改变命运,成就出彩人生。

什么情况可以申请2023年“爱心改变命运”慈善助学金?

湖南省慈善总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只要同时满足以下三个条件,就可以申请2023年“爱心改变命运”慈善助学金:

1.湖南省户籍学生(长沙市、湘西州学生已有慈善项目资助,此项目不予重复资助)。

2.家庭经济困难(符合以下任意一项即可:①低保家庭 ②特困人员 ③孤儿或事实无人抚养对象 ④脱贫户和监测户 ⑤因残、因病、因灾、因突发事故等导致家庭年度内刚性开支较大,生活困难家庭)。

3.今年被录取到本科和专科全日制高等学校的学生。

何时可以申请2023年“爱心改变命运”慈善助学金?

2023“爱心改变命运”慈善助学项目申报时间分为两批:第一批次面向本科院校准新生,申请时间为2023年8月7日至8月14日;第二批次面向专科院校准新生,申请时间为2023年8月16日至8月23日。

两批线上申请总名额共200名(本科120名;专科80名),有效申报人数达到一定数量(1:2)后将关闭申请通道。

具体申报通道,请及时关注湖南省慈善总会官网或者湖南省慈善总会微信公众号信息,也可登录“晨视频”APP填报申请。

2023年“爱心改变命运”慈善助学金标准是多少?

2023年“爱心改变命运”慈善助学项目,对今年被高等学校录取的全日制本科及专科困难学子,按照不重复资助的原则,经个人申请、项目组核实、专家评审等程序,给予受助对象一次性5000元资助。

2023年“爱心改变命运”慈善助学金申请流程是怎样?

相关负责人介绍:

1.下载申请书

下载“爱心改变命运”慈善助学申请书,并打印填写。学生所填写内容必须真实有效,并请村/社区填写意见、盖章。

2.准备申报资料

请完善申请书,并手写一份申请报告,写明自己想要申请助学金的原因,并拍摄好材料照片以供上传审核。

请准备好本人录取通知书(录取信息截图)、本人身份证、本人家庭困难材料证明、本人银行储蓄卡(19位卡号),并拍摄好以上材料照片以供上传审核。

请拍摄家庭住所的4张照片(①房屋全貌 ②本人房间③客厅(或堂房)④厨房)上传,方便项目组审核。

3.填写申报内容

按顺序填写本人相关个人信息、家庭情况、学习情况,并按照要求上传附件。

4.等待信息审核

申报资料上传成功后,项目组将通过资料核实、专家评审等流程,确定拟资助名单,在相关媒体公示三天。请保持学生手机联络畅通。

5.助学金发放

2023年9月20日前,湖南省慈善总会将助学金以银行转账形式拨付至受助学生银行储蓄卡。

同时,湖南省慈善总会欢迎广大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参与湖南省慈善助学项目。根据《慈善法》规定,所有资金来源和去向,湖南省慈善总会都会依法进行信息公开,在湖南省慈善总会官网一月一公示。线上也会做好项目财务披露和项目进展。

责编:徐凯琦

一审:姚帅

二审:周红泉

三审:文凤雏

来源:红网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