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热门直播节目《领读者》有捷径 “湘悦读·工力量”征集作品是“敲门砖”

彭雅惠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8-09 02:58:53

湖南日报8月8日讯(全媒体记者 彭雅惠)今天,省总工会发布消息,将从所征集的“湘悦读·工力量”职工诵读作品中,选出有典型性、代表性的个人和团队,参加由湖南省总工会、湖南经视、全国工会职工书屋共同打造的创新读书类大型直播节目《领读者》。

  (《领读者》节目现场。)

《领读者》自4月下旬启动以来,我省多家企业踊跃报名参加,激发职工“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省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节目全年计划开展9场选拔赛、1场全省总决赛和1场全国邀请赛。

“湘悦读·工力量”职工诵读作品将成为《领读者》节目“海选池”。全省职工个人、职工团队和其他网民,均可报送短视频作品参与“湘悦读·工力量”职工诵读。报送短视频作品要求围绕四大主题,分别为——

砥砺征程·贯彻二十大:学习二十大报告心得体会,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中涌现的经典文章、诗词,关于红色人物、红色基地、党史文物的作品以及学党史感悟的原创作品;

经典传诵·扬中华之韵:对中华传统经典、中国名家名篇、古今散文诗句的诵读、演绎等以及分享经典阅读体会的原创作品;

觉醒年代·青春有力量:对中国青年运动光辉历程中涌现的经典作品的诵读、演绎,展现青年职工传承红色基因、开启青春征程的时代风貌;

劳动光荣·奋斗写华章:与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相关的经典文章、诗词,劳模工匠故事以及学习弘扬劳模精神经典感悟的原创作品。

有意报送作品,可点击: 网聚职工正能量 争做中国好网民 ,即可进入“新湖南”APP活动专题页面,点击“湘悦读·工力量”栏目,再点击“我要发布”,即可上传作品参与活动。或者,关注“侃财邦”微信公众号,在“服务”中点击“网聚活动”,也可进入投稿页面。


责编:黄利飞

一审:张尚武

二审:李志林

三审:李伟锋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