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塘社区社保卡办理进社区 为民服务零距离

通讯员 曹菁煜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8-07 20:42:0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7日讯(通讯员 曹菁煜)今天,长沙市雨花区东塘街道东塘社区联合建设银行人民中路支行,在社区内设立临时办公点,方便辖区居民在办理社保卡业务时就近办、快捷办,让居民省时、省力。

在与银行就时间安排、场地、工作程序等内容进行仔细对接后,东塘社区工作人员便着手布置临时办公场地,并通过居民微信群提前发布办理社保卡的消息,告知有需要的居民可前来办理。

“我腿脚不好,办理社保卡不用再跑银行,直接在家门口就进行更换,真是太好了。”三万英尺小区的张阿姨高兴地说。活动当天,银行的工作人员结合居民实际情况,向居民详细讲解办理流程以及激活步骤。办理过程中,银行工作人员还针对防范非法集资及金融诈骗等知识开展科普宣传,贴心的举措得到了社区居民广泛好评。

在排队等待的间隙,社区志愿者们向老年居民宣传讲解反电诈知识,提醒居民在未确认实际的情况下千万不要轻易转账,如遇到诈骗信息与电话可以向社区工作者寻求帮助。

此次服务活动的开展,不仅得到了辖区居民的普遍认可,同时也用实际行动温暖了居民,更为服务增添了浓浓暖意。下一步,东塘社区将继续在辖区内开展更多惠民活动,把百姓关心的、需要的服务送到居民家门口,切实解决辖区群众的“急难愁盼”,用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办成事。

责编:王宇蓝

一审:王宇蓝

二审:王晗

三审:周小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