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晓明在醴陵调研县域经济发展:挖掘特色优势 强化产业支撑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8-07 19:05:24

沈晓明在醴陵调研县域经济发展时强调

挖掘特色优势 强化产业支撑

努力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

湖南日报8月7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燕娟)7日,省委书记沈晓明在株洲醴陵市调研县域经济发展,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立足资源禀赋,壮大特色产业,推进乡村振兴,努力在全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

(8月7日,沈晓明来到醴陵市枫林镇隆兴坳村,了解产业发展、村民增收等情况。)

枫林镇隆兴坳村依托红色资源,盘活集体资产,将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致富优势。沈晓明来到村里,了解产业发展、村民增收等情况。他指出,要加强红色资源保护利用,严守耕地保护红线,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健全联农带农利益联结机制,实现农业兴、农村美、农民富。

(8月7日,沈晓明在省陶瓷研究所,了解陶瓷产业发展和人才培养等情况。)

(8月7日,沈晓明来到湖南华联瓷业股份有限公司,了解陶瓷产业发展和生产工艺等情况。)

醴陵市享有“中国陶瓷之都”的美誉,釉下五彩瓷被誉为“东方陶瓷艺术高峰”。在省陶瓷研究所、湖南华联瓷业股份有限公司,沈晓明认真观摩手工制瓷和陶瓷展品,了解陶瓷产业发展、生产工艺、人才培养等情况,强调要处理好传承和发展的关系,推进传统技艺和现代技术相融合,让釉下彩焕发新活力;聚焦市场需求,加强器形、色彩等共性技术研发,创新商业模式,注重品牌建设和市场拓展,提高市场占有率和持续竞争力。

(8月7日,沈晓明来到株洲时代金属制造有限公司,调研轨道交通产业集群零部件配套产业发展等情况。)

(8月7日,沈晓明来到华鑫电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调研电瓷产业发展等情况。)

沈晓明来到株洲时代金属制造有限公司、华鑫电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调研轨道交通产业集群零部件配套、电瓷产业发展等情况,勉励企业坚持科技创新,加大新技术、新工艺和新产品应用力度,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要关心关爱企业家,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8月7日,沈晓明来到吉利鞭炮烟花有限公司,仔细询问烟花爆竹生产、物流运输、外贸出口等情况。 )

在吉利鞭炮烟花有限公司,沈晓明仔细询问烟花爆竹生产、物流运输、外贸出口等情况,要求全面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大新型环保烟花等产品的研发力度,进一步降低环境负荷,推动烟花产业转型升级,实现可持续发展。

(8月7日,沈晓明在株洲醴陵市调研县域经济发展,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沈晓明听取了企业家、陶瓷工艺大师、专家学者以及醴陵市有关负责同志对县域经济发展的意见建议。

省领导张迎春参加调研。

图片/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唐俊 摄

责编:詹娉俏

一审:唐婷

二审:蒙志军

三审:夏似飞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