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同 : 老有所“忆”,定格美好

    2023-08-07 18:39:3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7日讯(通讯员 王敏 杨曼华)8月7日,怀化市文联、会同县文明办、会同县文联联合青恋摄影工作室,联合在广坪镇广坪村开展“关爱一老一小、最美乡村摄影”公益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切实关爱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为基层群众提供贴心的文化服务。活动现场,老人们在志愿者们的帮助下穿戴整齐,个个精神焕发,在摄影师的指导下摆好动作,调整状态,把最精神的一面表现出来。随着一阵阵“咔嚓”声,一张张笑脸在镜头下定格成幸福的瞬间,现场气氛其乐融融。拍摄结束后,摄影师让老人看看自己的照片是否合适,后续将会把修饰后的证件照和7寸的大头照交于老人手中。一张张简单的照片,定格的是光阴,送去的是温暖,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关爱。

“这是我第一次在家门口免费拍照,现在的政策对我们老年人实在是太好了,非常感谢志愿者的帮忙。”广坪镇广坪村村民苏圣万笑着说。

据青恋摄影工作室负责人介绍,大山里的老人因行动不便,家又离县城较远,几乎很少有照相的机会。所以他们就把照相馆搬进了大山,为这里的老人们免费送上一份特殊的礼物。

“我们会同县广坪镇广坪村是我们全县活动的第一站。开展这个活动主要是为了响应县委、县政府为群众办实事的号召。我们活动内容分为三个部分,关爱一老一小(关爱留守老年人、留守儿童)、为留守儿童捐赠书籍、为60岁以上的老人拍摄证件照以及生活照18张,接下来我们在全县各个行政村都要同步开展这个活动。”青恋摄影工作室负责人肖杰说。

据了解,该公益志愿服务活动将从今年8月持续到9月,在全县18个乡镇各行政村(社区)展开。通过关爱关心留守“一老一小”和孤寡老人等弱势群体的生活与安全,真正做到心系万家灯火、情牵“急难愁盼”,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责编:许诺

一审:毛羽

二审:黄会军

三审:杨锐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