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会同 | 会同县:开展世界母乳喂养周系列活动

    2023-08-07 17:37:0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7日讯(通讯员 胡晓春)8月7日,会同县开展了社区义诊咨询服务,对现场来往的女性进行母乳喂养知识宣讲并发放宣传单页,使更多人了解母乳喂养的好处,促使每个家庭能够支持母乳喂养。

2023年8月1日-7日是世界母乳喂养周,为进一步促进社会和公众对母乳喂养重要性的正确认识,持续做好母乳喂养宣传教育,提高母乳喂养率,构建母乳喂养支持环境,8月1日-7日,会同县围绕“助力职场家庭 促进母乳喂养”这一主题,开展了多维度的“喂”爱助力系列宣传活动,呼吁母婴家庭树立科学的母乳喂养观念,坚持母乳喂养,帮助宝宝筑起第一道免疫防御屏障。

会同县妇幼保健院健康教育科组织医务人员分别在门诊和住院部以及线上开展《母乳喂养》科普知识讲座,并开展了一对一宣讲。

在孕妇学校,孕妈妈们了解了母乳喂养的重要性、掌握了母乳喂养技巧、学会了如何应对母乳喂养中出现的问题以及今后在上班期间如何保障有充足的乳汁供给给宝宝。同时开通微信平台,为孕产妇提供母乳喂养咨询服务及知识帮助和情感支持。

孕妇学校还开展了以助力母乳喂养为主题的胎教手工课堂——制作哺乳枕。一个小小的哺乳枕,孕妈妈们带着满满的爱,将自己对宝宝的期盼与祝福凝聚在指尖,融入一针一线与化作一个可爱的月牙形“哺乳枕”送给自己和宝宝!哺乳枕可以使产后准妈妈们可以更加舒适的哺乳,在坚持母乳喂养的道路上更加轻松与顺利!

本次母乳喂养宣传周,会同县辖区各医疗机构均组织开展了相关宣传活动,共计开展义诊宣传活动26次,健康讲座28次,1800余人参加活动,发放宣传折页5000余份,通过多种形式的宣教让更多的母亲坚持母乳喂养,并倡导社会共同重视、完善母乳喂养的支持体系和环境,提高母乳喂养率,促进母婴健康。

责编:许诺

一审:毛羽

二审:黄会军

三审:杨锐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