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湘市人社局开展“夏日送清凉、送安全、送保障”系列活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8-07 09:59:2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7日讯(通讯员 贺新  刘并日)近日,临湘市人社局组织工伤保险、劳动监察和劳动人事争议仲裁三家机构深入企业和建筑工地,开展“夏日送清凉、送安全、送保障”慰问宣讲活动。为冒着酷暑奋战在生产建设一线的工友送上“清凉礼包”和“政策关怀”,增强一线劳动者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生产技能,积极宣讲工伤预防知识,解读社会保险和劳动者权益保障政策。

慰问宣讲组先后走访了 海螺水泥、金叶众旺、凡泰矿业、临湘中心等12家企业和建筑工地, 为一线劳动者送上板蓝根、 藿香正气水、 金银花露等高温作业下必需的防暑降温物品。并针对夏日高温期是安全事故易发、多发的季节特点,开展安全生产和中暑应急知识宣传教育,向劳动者面对面讲解工伤预防方面的注意事项、防范要点和劳动保障、劳动仲裁方面的法律知识,解答一线人员在工伤、养老、失业、劳动者权益保障方面的疑难问题。

此次活动持续三 天,共向用工单位和劳动者送出防暑药品800多件,张贴《工伤预防宣传画报》30份,发放《工伤预防知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宣传手册和投诉举报须知等宣传资料2000余份。现场指导用工单位规范工伤预防和农民工工资支付行为,督促用工单位把夏季防暑降温和劳动保护措施落到实处,切实保护劳动者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责编:刘宇丽

一审:刘宇丽

二审:许德军

三审:丁会云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